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城镇供水

居民生活用水量

2020-04-09 21:01

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用的水量。它包括居民的饮用、烹调、洗涤、冲厕、洗澡等用水。

居民生活用水量取决于城乡人口数量和生活用水水平。影响城乡居民生活用水量的因素主要有:城乡的性质和规模、气候条件、生活习惯、居民住房中用水设备类型以及室内卫生设备的标准和经济水平等。生活用水量的标准一般可通过两个不同途径进行调查确定:①通过自来水公司的售水量统计报表中生活用水类目统计分析研究。②通过选择典型居住小区实测获得的资料统计分析。设计城乡生活用水量时,中国城市可采用国家标准GBJ13—86(1997年版)《室外给水设计规范》的规定(见表)。中国农村可采用协会标准CECS82:96《农村给水设计规范》的规定(参见农村饮用水)。

居民生活用水量表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