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城镇供水

公共建筑用水量

2020-04-09 21:01

公共建筑的总用水量。它包括机关、部队、学校、车站、医院、宾馆、饭店、浴室、文体场所等所用的水量。公共建筑用水量与居民生活用水量一起统称为综合生活用水量,以每人每日用水量表示。

公共建筑用水量在生活用水量中所占的比重,与城乡性质、规模、节水水平等条件有关。一般规律是大城市的公共建筑用水量所占比重大于中小城镇;旅游城市、政治文化中心城市的公共建筑用水量所占比重大于一般城镇。城乡公共建筑用水量的标准必须通过调查研究确定。20世纪末期,中国许多城市具有比较齐全的公共建筑,公共建筑用水量在生活用水量中所占比重较大,如1999年北京公共建筑用水量占城市综合生活用水量的62.5%,折合每人每日220 L。随着城乡建设不断发展,公共建筑用水量的标准将不断提高,但同时也是节约用水的重点。总结历年城市节水的经验,公共建筑节水措施有以下几方面:①空调冷却水循环使用,提高公共建筑用水的重复利用率。②推广使用节水型卫生洁具。③安装节水型淋浴器。④公共建筑用水中有些对水质要求不高的用水,可以将污水处理再利用。随着这些节水措施的实施,公共建筑用水比重将相应减少。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