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城镇供水

分压供水

2020-04-09 21:01

根据城乡地形高差或用户对管网水压的不同要求而采用的一种分系统供水方式,又称分压给水。在城市高层和多层建筑集中的街区或对水压要求不同的工业区内,可设高、低压分隔的两套平行供水系统。五、六层建筑以下的用户一般从低压供水管网直接取水;高层建筑从高压供水管网取水。高压供水的压力根据供水区域内大多数高层建筑的高度和消防的要求确定。在地形高差较大的村镇,可采用高、低区贮水池分别向配水管网供水。

分压供水的目的主要是满足安全经济和方便用户的要求。若不采用分压供水,低层建筑用户在使用高压管网供水时,会由于长期水压过高而损害卫生设备,增加送水电耗,提高供水成本。

分压供水的形式有:①高、低压水泵装置在同一泵站内,分别向平行的高、低压管网供水。②在大中城市高层建筑集中的街区,另建成高压供水系统,高压供水管网按高层建筑的分布敷设,其水源来自低压管网系统。③当地有地下水源,可直接取用地下水供给高压供水管网。

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的城乡还很少采用分压供水。随着大中城市高层建筑的集中兴建,分压供水方式已逐渐发展。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