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城镇排水

人口当量

2020-04-09 21:01

以每人每日的污染物数量作为表示工业废水中污染物含量的计量单位。按此计量单位将工业废水中所含污染物换算成人口数,用人口当量和城镇人口数之和共同表示该城镇污水中所含污染物的总量,以简化污水处理设施的计算程序。采用人口当量计算污染物总量的方法一般只适用于城镇内轻度污染的中小型工业企业。

中国人口当量折算指标表

污水处理设备分物理法和生物法两大类。计算物理法污水处理构筑物时,按悬浮物浓度(SS)的人口当量换算;计算生物法污水处理构筑物时,则按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的人口当量换算。

各地每人每日所排污水中所含污染物的数量,因气候条件、生活习惯和生活水平等而异,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规定,中国人口当量折算指标见表。

工业废水中生物法污水处理构筑物的人口当量可按下式计算:

式中,N为工业废水的人口当量;Ln为工业废水的BOD5,g/m3;Qn为工业废水量,m3/d;20~35为折算指标,g/(人·d)。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