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城镇排水

工业废水量

2020-04-09 21:01

工业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弃水量。它包括生产污水和工厂内部的生活污水。工业生产过程中未受污染或仅仅受轻微污染,以及水温稍有升高的工业废水可直接排入雨水排水管渠。生产污水通常以单位产量、万元产值或单位原料所排出的污水量作为计量标准,有时也以1台设备在1h内所产生的污水作为计量标准。生产污水量因生产工艺、用水工艺、产品品种、原材料等而异,差别很大。对现有工业企业多采用实测数据,对新建工业企业多参考与其生产工艺相类似工业企业的数据确定。中国已于1984年发布试行《工业用水量定额试行标准》(84)城公字460号文件,可供估算生产污水量。工业废水设计流量可用下式计算:

式中,Q为工业废水设计流量,L/s;m为生产每单位产品的平均废水量,m3,M为产品的平均日产量;T为每日生产时数,h;KZ为总变化系数。

工厂内部的生活污水量见表。

工业企业生活污水量及淋浴污水量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