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供水排水机构及学术团体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

2020-04-09 21:02

中国水工业界科学技术人员的学术性群众团体。1985年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市政工程学术委员会(含给水排水、城市道路桥梁及防洪工程多专业学科)所属给水排水专业分离出来,成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1987年改名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排水学会。1998年更名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水排水分会。1999年改称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1990年以前分会挂靠单位为国家建设部城市建设司,1991年起分会挂靠单位为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下设给水、排水、建筑给水排水、工业给水排水、结构、机电6个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下设若干专题研究会。1999年分会以团体会员形式加入国际性学术组织水环境联合会(Water Environment Federation)。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的宗旨:开展学术交流,推动水工业学术水平的进步和提高,促进水工业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分会自成立以来,通过举办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会、研讨会、给水排水国际会议,组织专家出版学术专著,开办技术培训班以及受委托组织技术鉴定会等多种形式,团结水工业界老、中、青科技工作者,为促进中国水工业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已成为中国较有影响的专业学科学术团体。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与中国建筑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给水排水》期刊(月刊),与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供水协会联合主办互联网站“中国水网(www.H2O-China.com)”。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