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供水排水机构及学术团体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给水排水委员会

2020-04-09 21:02

于1985年8月成立,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组建。主任委员为徐彬士,秘书长为洪嘉年。该委员会是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的下属组织(CECS/TC8),是从事城市给水排水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性社会团体,由各地区、各系统给水排水领域的设计、科研、教育、施工和生产管理等方面标准化人员组成,有委员54名,团体会员17名,青年委员24名。主要任务为开展给水排水标准化学术活动;组织开展推荐性标准制定工作;参加强制性标准的制定、修订和科研审查工作;充分发挥咨询作用,为有关给水排水工程和新技术服务;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学术活动。是政府部门和上级协会的得力助手。委员会设在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

该委员会成立以来,至2000年底共举行6次学术讨论会,交流学术论文132篇,对提高给水排水标准化水平,推动给水排水技术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组织制定推荐性标准13项,包括:CECS05:88《焦化厂、煤气厂含酚污水处理设计规范》,CECS06:88《栅条、网格絮凝池设计标准》,CECS42:92《深井曝气设计规范》,CECS46:93《饮用水除氟设计规程》,CECS50:93《滤池气水冲洗设计规程》,CECS61:94《城市污水回用设计规范》,CECS75:95《带式压滤机污水污泥脱水设计规范》,CECS91:97《合流制系统污水截流井设计规范》,CECS110:2000《低温低浊水给水处理设计规程》,CECS111:2000《寒冷地区污水活性污泥法处理设计规程》,CECS112:2000《氧化沟设计规程》,CECS113:2000《锯齿取水头部设计规程》,CECS114:2000《氧气曝气设计规程》。在建设部领导下,于1997年参加完成强制性国家标准GBJ 13—86《室外给水设计规范》和GBJ 14—87《室外排水设计规范》的修订工作,由建设部批准实施其1997年版。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