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供水排水机构及学术团体

中国城镇供水协会

2020-04-09 21:02

由各城镇供水企业(自来水公司)和地方城镇供水协会为主体以及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的社会团体,简称中国水协。

中国城镇供水协会于1985年4月在北京成立,系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于1989年加入国际供水协会,1999年国际供水协会改组为国际水协会后,中国水协转为该协会国家组团体会员。

中国城镇供水协会的宗旨是推行行业管理,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企业间横向交流,为会员提供各种形式服务,发挥政府主管部门与企业及相关单位间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城镇供水事业的发展。

中国城镇供水协会,有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和荣誉会员。日常工作的重大决策由理事会负责,有关人员由选举产生。协会设秘书处以及科学技术、企业管理、乡镇工作、编辑出版、节约用水、思想政治工作、水工业设备(筹)等委员会。出版《中国供水节水报》及《城镇供水》杂志。

中国城镇供水协会原有2 600多会员,1999年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确定接纳全国与供水、节水有关的大专院校、科学研究设计单位以及供水、节水设备、仪表、材料的生产厂商共54家为协会会员。广泛开展相互交流合作活动,促进中国供水事业的持续发展。

中国城镇供水协会的业务范围:①组织会员学习、贯彻政府有关城镇供水、节水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②开展调查研究,交流管理经验,推进企业改革,传播与出版行业信息。③受政府主管部门委托,承担城镇供水行业的资质审查、水质检测机构认证、项目环境评价、选优评奖、技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工作;主持或参与重要供水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工程验收与法规和标准调研起草等工作。④负责对供水、节水设备产品的评审推荐、推广和监制工作。⑤参加有关国际组织并组织交流活动。

中国城镇供水协会成立迄今已与国际水协会(IWA)和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银行等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