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供水排水技术刊物

《水道协会杂志》

2020-04-09 21:01

日本水道协会会刊。创刊于1932年。设有论文、报导、资料、文摘、文献目录等栏目,主要发表给水工程和排水工程的论文和资料。从1964年4月起改为只刊载给水工程方面的论文和资料,包括给水工程的法规、经营管理、计划、设施概要、取水技术、净水技术和设施、配水、管道、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自控技术和仪表、水质研究、自然灾害和战争时期的给水措施、世界其他国家文摘、给水史料、随笔等;报道世界其他国家文摘有关刊物的主要内容;介绍日本本国注册的给水设备产品、规格、产量等。重要论文有英文摘要。每年还出版几期特刊号,集中发表某一方面的技术论文。

《水道协会杂志》内容广泛,涉及净水工程的各种技术,适合不同层次的从事给水事业的技术人员阅读。由于该刊对世界新技术的开发和发展报道较快,所以发行量较大。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