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城乡供水与排水--农村供水

分散式供水

2020-04-09 21:01

无配水管网,由用户自行取用水的设施。这种供水设施简单、规模小、投资省、施工期短、收效快,但管理分散。

分散式供水有手动泵供水、雨水集蓄供水等。手动泵供水又可分为浅井手动泵供水与深井手动泵供水。前者一般采集潜水,需人工灌水后方可引水操作,水质易受污染。后者泵体安装在地下动水位以下,人工操作手动泵可以提升10~50 m深的井水,适用于人口居住分散、电源没有保证、水文地质条件适宜的地区。雨水集蓄供水是利用屋顶、地面承接和汇集天然降雨,经简易净化后,贮存在水窖(窑)中并消毒,供用户自行取用。适用于严重缺乏或季节性缺乏地面水或地下水,且不具备修建输水、引水工程条件,多年平均年降水量在250 mm以上的地区。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