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工程力学、岩土力学、工程结构及材料--工程材料

工程塑料

2020-04-09 21:01

具有某些金属性能,能承受一定的外力作用,并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和尺寸稳定性,在日常高、低温下仍能保持其优良性能的塑料。

工程塑料可分为热塑性工程塑料和热固性工程塑料两类。单纯热塑性树脂有:聚甲醛、聚碳酸酯、尼龙、聚砜以及PPO、PPS、ABS等。单纯热固性树脂或添加填料的材料有:环氧、酚醛、不饱和聚酯、聚酰亚胺等及其以木粉、纸粕、石棉等作为填料配合使用的塑料。

工程塑料在机器制造、仪器仪表工业、交通运输、水利工程、电气电子、医疗卫生、工业与民用建筑等方面的应用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近代尖端科学技术,如宇宙飞行、火箭导弹、原子能等领域,工程塑料已成为不可缺少的材料。工程塑料(如塑料止水带、塑料格栅、塑料排水管等),在水利水电工程中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已普遍为人们所接受。

工程塑料种类很多,性能差异很大。即使同一材料,由于使用环境不同,性能差异也较大,必须根据使用条件合理选择。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