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工程力学、岩土力学、工程结构及材料--工程力学

机测法(力学参量)

2020-04-09 21:01

应用机械式仪器对力学参量(位移、应变、振幅、频率等)进行量测的试验方法。机测法具有抗干扰能力强、适用范围广等优点。

加载设备

机械式加载系统可测试几牛顿至几千万牛顿的荷载。加载变化范围较大,性能稳定可靠。常用的加载设备有加载杠杆、离心实验机、油压千斤顶、振动台、万能实验机等。

量测仪器

利用测杆、齿杆、齿轮、放大杠杆、指针来进行信号传递、转换、显示记录的仪器。如百分表、千分表可进行位移、应变、扭转角、裂缝开度的量测。双杠杆式应变计适合各种外形结构表面的应变量测。

机测法所用加载设备及量测仪器已逐步实现全自动化控制。如新型的微机控制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在整个试验过程中实现了全数字闭环控制,可测应力、应变、位移等参数和全过程曲线。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