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灌溉与排水--机电排灌

长轴井泵

2020-04-09 21:00

具有长传动轴的井用泵。这种泵的类型较多,按扬程高低可分为浅井泵和深井泵2种。浅井泵的扬程约在60m以下,适用于井径较大的机井或大口径水井,主要提取浅层地下水。深井泵的扬程范围约在60~300m之间,专用于井径较小的深井,主要提取深层地下水。中国常用的长轴井泵有JD型(深井多级泵)、JC型(长轴深井泵)、JC/Q型(Q代表浅井)、JC/S型(S代表深井)、JC/K型(K代表叶轮为半开式)和J型等种类。它们表示的符号尽管不同,但基本结构大体相同。JC型井泵是在J型和JD型井泵基础上通过革新部分零部件研制的高效节能产品,其结构紧凑,性能稳定,使用方便,作为所有长轴井泵的更新换代产品。JC/S型和JC/Q型长轴井泵的外形如图所示。整台机组由3部分组成,即动力机部分,装在井口地面;中间是输水管和分节传动轴部分;下端为泵体部分,泵体末端设置滤水管,防止井中杂物吸入泵内。泵体内的叶轮个数视扬程高低而异,扬程较低的浅井泵叶轮数少些;高扬程井泵的叶轮数最多达35个。

J C 型长轴井泵的外形图

(a)JC/S型;(b)JC/Q型Ⅰ—电动机机座部分;Ⅱ—输水管部分;Ⅲ—泵体部分1—电动机;2—泵座(JC/S型为电动机座);3—出水口;4—泵管;5—泵体;6—滤水管

长轴井泵的流量范围约为5~550m3/h,广泛运用于中国北方井灌地区。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