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环境水利--环境影响评价

环境影响评价系统

2020-04-09 21:01

进行水利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时所采用环境组分的多层次、动态的系统。一般在环境总体下分为环境种类、环境组成、环境因子及其度量值等4个层次。每个层次是一个系统。中国习惯把环境分为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自然环境又分为如库区局地气候等环境组成,库区局地气候又包括降水、气温、湿度、风和雾等环境因子,为计算环境因子降水的变化又利用了局地水气、外来水气以及局地水气、外来水气和降雨的关系等几个度量值。评价采用的层次系统见图。

环境影响评价层次系统图

环境影响评价系统结构

水利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系统是一个复合系统,其结构、层次、评价因子及其相互关系见下表。该系统具有相对独立性、代表性和相对完整性。评价时间一般分为工程建设前期、工程施工期和工程运行期。评价指标体系一般包括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和影响评价指标。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