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环境水利--环境影响评价

环境影响报告书

2020-04-09 21:01

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说明工程建设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及对采取的措施进行分析评价的专题报告文件。根据中国实行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以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分类管理的规定,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建设单位应当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全面调查、分析、研究、论证和评估建设工程对环境的影响。环境影响报告书包括下列内容:①建设项目概况。②建设项目区及周围环境现状。③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分析和预测。④环境保护措施及其技术经济论证。⑤环境影响经济损益分析。⑥对建设项目实施环境监测的建议。⑦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涉及水土保持的建设项目,还必须有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的水土保持方案。除以上内容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还应根据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增加其他内容。中国水利行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可按SDZ 302—88《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进行。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由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单位承担。

环境影响报告书,由建设单位报送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建设项目有行业主管部门的,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经行业主管部门预审后,报送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