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环境水利--环境影响评价

环境监测信息系统

2020-04-09 21:01

对监测数据与资料进行收集、传输、储存、加工、使用及其维护的系统。监测信息系统由管理人员、传输系统和计算机系统组成。

监测信息系统是从整个监测站网出发,统一管理监测信息。只有实施监测信息系统统一和共享,才能充分发挥监测信息资源的作用。监测信息系统可分为4个层次,各层次的功能是:①监测信息产生及收集与传输,即将各监测站的背景资料(包括污染源和事故监测资料)、监测数据及时收集,并传送至信息中心。②数据录入及维护。③信息加工,包括统计分析、数据解释、环境评价、环境状况信息加工成果的显示、环境质量模型的建立和验证。④信息管理和对策研究,包括环境报告书编制、监测系统设计、污染预测与预报,污染防治对策研究、监测站日常监测业务管理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