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环境水利--水资源保护

排污口调查

2020-04-09 21:01

对污染源排放污水的出口进行的调查。排污口调查是环境质量评价和污染控制规划与管理的基础性工作。

1992年中国水利部门开展的入河排污口调查,可分3个阶段进行:①普查。查清区域内排污口的一般情况,即排污口的分布、排放量和排放规律、污染物去向等。②详查。对重点排污口进行深入调查,结合企业的生产工艺,调查污染物的来源、产生过程、污染治理状况,以及污染物的产生和生产工艺的关系等。③对前两阶段的结果进行分析研究,建立污染源档案。有条件时,上述三者可以同时进行。

排污口调查的内容包括:①排污口特征调查,查明排污口位置、数量、类型、性质和排放规律。②排污口所辖陆地污染源调查,了解排污口涉及污染源工矿企业名称、废水和污染物排放量、排放规律、工业产值。③排污口水质、水量监测,推求排污口污水和污染物入江(河)量。排污口监测是排污口调查的主要内容之一,进行排污口水质、水量监测可以掌握该排污口排放污(废)水的污染物性质和总量,从而可对排污口进行评价,确定是否要对污染进行控制和制定控制措施。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