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环境水利--水资源保护

工业废水

2020-04-09 21:01

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污水。工业废水含有工业原料、中间产品和产品及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排入水体造成水污染。

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按其所含主要污染物性质划分为有机废水与无机废水;按工业企业类型划分为冶金废水、矿山废水(含选矿废水)、造纸废水、纸浆废水、化工废水(含化肥废水)、炼油废水、炼焦废水、制药废水、农药废水、纺织印染废水、染料废水、制革废水、食品废水、屠宰废水、电镀废水等;按主要污染物划分为重金属废水、放射性污染废水、酸性废水、碱性废水、含氰废水、含汞废水、含酚废水、含硫废水、含油废水等。

工业废水的主要特点:来源广泛,成分复杂,废水量大,毒性强,必须采取专门技术和方法才能净化和处理。

工业废水的防治:①改革生产工艺,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杜绝有害、有毒废水的形成。②在各生产环节上采用先进流程和设备,消除或减少有毒中间产品和产品的跑冒滴漏。③采用先进处理技术和设施,不断提高污水处理率和工业废水达标排放率。④实施清洁生产。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