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工建筑物--渠系建筑物

斜管式倒虹吸管

2020-04-09 21:02

斜管式倒虹吸管示意图

(a)承压水头小的情况;(b)承压水头较大的情况1—进口段;2—闸门;3—拦污栅;4—工作桥;5—斜管段;6—出口段;7—水平管段;8—冲沙放水孔;9—伸缩接头;10—消力池;11—镇墩

用倾斜管道穿过河渠、溪谷、洼地、道路用以输送水流的倒虹吸管(参见彩图Ⅴ—59)。斜管式倒虹吸管主要有以下2种连接形式:①当两交叉水道高差不大且两岸较平缓时,用开敞式的进、出口直接与斜管段连接[图(a)],这种形式的倒虹吸管多用于平原及丘陵地区,承压水头小,又称缓坡式倒虹吸管;②当两交叉水道高差较大、两岸为陡峻的山坡时,可将管道沿山坡埋设于地面以下[图(b)],斜管段通过圆弧段与进、出口管段平顺连接,多用于山丘区。

Ⅴ—59 斜管式倒虹吸管

任景云摄

斜管式倒虹吸管的组成、布置、设计原则等,与一般倒虹吸管相同。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