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工建筑物--水工建筑物

材料强度系数

2020-04-09 21:00

在结构设计中为反映材料强度偏离其标准强度对承载力的影响所采用的数据。材料强度系数是极限状态设计方法中采用的3个系数之一(另2个是工作条件系数和荷载系数),混凝土视其强度等级及受力条件,在0.43~0.57范围内取值;钢筋则视钢种和受力条件,在0.85~1.00范围内取值。

中国GB 50199—94《水利水电工程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中,按照分项系数极限状态设计方法,不考虑强度系数,而采用材料性能分项系数(γm)。考虑材料性能对其标准值的不利变异,材料性能分项系数(γm)=材料性能的标准值(fk)/材料性能的设计值(fd)。标准中还规定同一种材料性能,在不同水工结构中宜采用相同的分项系数。中国SL/T 191—96《水工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中,对C10~C40级混凝土,规定其材料性能分项系数(γe)取值范围在1.33~1.38之间。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