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工建筑物--综述

招标设计

2020-04-09 21:02

为适应工程招标需要所作的设计。其设计工作是中国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为保证招标合同的顺利执行,按照现行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招标投标工作管理规定,实行施工招标投标的工程均要按照要求做好招标设计,它作为招标文件的技术条款内容或编制招标文件技术条款的依据。

建设项目招标设计的依据,对水利工程是已批准的初步设计和工程概算,对水电工程是已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工程概算。招标设计应在项目法人已经建立,项目已列入国家或地方水利水电建设投资计划,筹资方案已经确定,有关建设项目土地使用权已经批准并已办理报建手续的条件下进行。

招标设计内容应包括:工程的位置、规模、标段范围、各建筑物(含导流工程)的布置形式和结构尺寸、机电设备的布置和选型、施工布置和进度计划、主要施工方法和技术要求,以及主要工程量、设备和材料数量等,并确定工程标底。招标设计文件应由建设单位项目法人商请工程主管部门审定。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