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工建筑物--综述

施工详图

2020-04-09 21:01

为水利工程绘制的具体施工图纸,是现场建筑物施工、构件和设备制作、采购和安装的依据。

施工详图一般包括:建筑物地基开挖图、地基处理图,建筑物体形图和构造图,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钢筋图,监测设备的布置埋设图,金属结构的结构图和大样图,机电设备及管道的布置安装图等。图中应说明选用材料的型号规格、施工方法或加工工艺、质量要求和其他注意事项,对主要的施工项目如混凝土施工、土石坝填筑、基础处理、止水设施的施工、监测设备的安装等,应单独编制施工技术要求。

施工详图由设计单位提交项目法人供承包商使用。根据施工详图编制施工图预算,作为工程结算的依据。施工图预算不应超过工程概算。

施工过程中,设计单位根据客观条件的变化,可对施工详图进行合理的修改。重大的设计变更应经项目法人同意后,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