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力发电--潮汐电站

安纳波利斯潮汐试验电站

2020-04-09 21:00

加拿大为开发芬迪湾潮汐资源而建设的试验性电站。位于安纳波利斯河口,利用已有挡潮闸扩建而成。河口处平均潮差6.4m。河口原有挡潮闸分3部分,左侧是一座拦潮堆石坝,中段为一岛屿,右侧设置闸门。闸门有2孔,孔高9.2m,宽7.3m,安装垂直启闭闸门。岛屿左侧设置鱼道,鱼群可随潮水涨落通过鱼道往返于河海之间。电站厂房设置在中间的岛上,开挖出长46.5m的地下式厂房和上下游引水道。

厂房内全安装贯流式机组,转轮直径7.6m,采用4片铬镍不锈钢叶片,叶片外端焊上T形转子外缘,发电机磁极铆在转子外缘上,发电机定子设在管道外,水轮机管道比较顺直。单机额定出力17.8mW。机组正常运行水头1.4~6.8m,设计水头5.5m,额定流量378m3/s,多年平均年发电量约5000万kW·h。机组部件的设计制造注意了防海水腐蚀。电站于1980年开始施工,1984年8月投入运行。运行以来,机组性能良好,符合试验要求。

安纳波利斯潮汐试验电站厂房剖面见图。

安纳波利斯潮汐试验电站厂房剖面图

1—水库;2—水轮发电机;3—外海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