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力发电--水电站电气回路及变电设备

水电站一次回路

2020-04-09 21:01

水力发电站强电回路的总称。强电回路包括:①水轮发电机、电力变压器、互感器、断路器、隔离开关、阻波器、高压电容器、开关柜、高压熔断器、避雷器、电抗器、消弧线圈等电力设备。②电力设备的连接部分,如硬性和软性的裸导体,封闭母线,绝缘母线,电缆,支撑导体的绝缘子、绝缘套管和绝缘隔板、导体的金具等。③为保护人身和电气设备安全设置的接地装置和防雷保护装置。④操作、维修上述各部分的设施等。水电站一次回路,还包括水电站的厂用电、施工供电和近区供电等部分。

水电站一次回路是水电站发变电电气的主要部分,直接影响水电站发电的效益。对上述设备、材料和水电站的设计、安装、操作和维修都有严格的质量标准和安全标准,以保证水电站发变电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

水电站一次回路的设计,需与水电站动能经济、水轮机特性、电力系统对该水电站运行方式的要求等相适应。一次回路中的设备及其连接部分的设施需适应水电站的地形、水工建筑物的特点和运输条件。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