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力发电--水电站建筑物

水电站厂房通风

2020-04-09 21:01

水电站主厂房、副厂房进行内外空气交换,调节厂房温度和湿度的措施。

厂房通风的目的是改善运行人员的工作条件,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厂房通风,分为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自然通风是依靠厂房内外空气因温度不同形成的压力差或风力作用,进行空气交换。地面厂房尽量采用自然通风。机械通风是借助通风机将新鲜空气经通风管道送入厂房内,并将污浊空气排至厂房外。机械通风的特点是动力强,能控制风量。对自然通风困难(如地下式厂房和坝内式厂房)、放出过多热量(如发电机、变压器、配电装置等)及产生有害气体(如蓄能池室、油处理室等)的场所,应采用机械通风。通风方式有机械进排风,机械进风、自然排风,全排风3种。地下厂房宜采用全排风方式。大型地下厂房常采用几组通风机和空调机,新鲜空气由设置在交通洞、母线井、无压尾水隧洞中的专用通风管道进入厂房,污浊空气由设在各种洞井中的排风道排出厂房。所有进风必须过滤,以防尘埃和飞虫。中央控制室、载波通信室、计算机室等重要的副厂房,尽可能安装自动空调装置。对产生有害气体的场所,需要设置单独的排风系统,以防有害气体扩散。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