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力发电--水轮发电机组

升压试验

2020-04-09 21:01

利用水轮发电机零起升电压的方法,检验水轮发电机、母线、电缆、变压器以及相应开关设备电气绝缘可靠性的启动程序。升压试验包括测定电气设备有关特性、参数,整定有关电压保护等。试验前,需对即将受电升压的设备、母线及支持绝缘子等,进行彻底的擦拭,检查对地的安全距离及设备接地的可靠性,并设置遮拦物和警示牌,测量各受电升压设备对地绝缘,需大于规定值。一切正常后方可做升压试验。主要试验项目:①水轮发电机零起升电压,整定其电压保护,检查受电高压设备。②录制水轮发电机空载特性及励磁装置负载特性,对有层间绝缘的电机进行定子线圈层间耐压试验,并测轴电流。③试验调整自动励磁装置。④录制水轮发电机空载消磁特性。⑤带主变压器零起升电压和冲击合闸试验,整定有关继电保护值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