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力发电--水轮发电机组

带负荷试验

2020-04-09 21:01

在带负荷的工况下检验水轮发电机组技术性能及安全发电能力的启动程序。带负荷试验是为了综合鉴定水轮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质量,检验水轮发电机组及有关电气设备的主要技术性能和参数,考核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可靠性。主要试验项目:①同期回路检查、定相和模拟试验。②同期并网,在不同功率和功率因数工况下带负荷试验,以及进行调相运行的试验,测定水轮发电机组负载特性,整定有关继电保护值。③水轮发电机组分阶段甩负荷试验,测定水轮机调速器动态特性,整定水轮发电机组速率上升和蜗壳水压上升率,校核有关继电保护的灵敏度。④进行紧急事故关闭快速闸门或主阀试验,要求动水关闭时间不超过2min。⑤低油压事故关闭导水叶试验。⑥根据需要测定某些技术性能参数,鉴别是否达到设计及运行要求。

所有试验完毕后,并入电网连续带额定负荷运行72 h,水轮发电机组及有关各项配套设备若无异状,即可正式发电。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