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勘测--工程地质勘察

冲击钻探

2020-04-09 21:00

利用冲击钻头的自重周期性地对孔底岩石进行冲击,达到破碎岩石造孔的方法。冲击钻探适用于松散的覆盖层,如各种土层、砂层、砂卵石漂石层。

冲击钻具(参见冲击钻机)有设备简单、易于操作和维修等优点。但冲击钻探钻进效率低,只能垂直钻进,而且不能取芯,因此,仅适用于水井、桩基孔和防渗墙施工等造孔钻进。

冲击钻探分为冲击钻进和冲击反循环钻进2种。①冲击钻进。一般用于穿过砂砾石覆盖层,钻穿覆盖层以后,下入套管,再用回转式钻机钻进基岩。②冲击反循环钻进。采用冲击反循环钻机进行钻进,配备专用的砂石泵,一面冲击破碎岩石,一面利用砂石泵将岩渣抽吸排出地面。冲击钻探被广泛用于水井、桩基、防渗墙、地下连续墙施工中。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