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砂浆摊铺机

2020-04-09 21:01

将砂浆拌和物摊铺均匀并达到要求厚度的机械。适用于大坝混凝土浇筑时,层间砂浆垫层料的摊铺,是碾压混凝土施工专用机械。作业时砂浆由其他运输机械运送到指定地点卸成条带状,该机按照一定的行走路线边行走边将卸载到混凝土层面的砂浆摊铺均匀。采用砂浆摊铺机可显著提高砂浆摊铺生产率和施工质量。

砂浆摊铺机正处于研制阶段,尚无正式产品。其基本结构是在翻斗车后部加装摊铺工作装置。工作装置由摊铺臂、摊铺刀板、弹性支承滚轮,加压机构和提升机构等组成。工作时摊铺臂放下,摊铺刀板被紧压到混凝土层面;非工作状态时,摊铺臂举起,便于整机行走转移。砂浆摊铺厚度设定为15mm,并可根据砂浆垫层设计厚度调整。翻斗车前部的翻斗经改造后可作侧卸,以便在作业时,对铺浆不均作适当的补料 。

摊铺过程中具有弹性支承滚轮的摊铺刀板能随着仓面起伏不平而自动跟随,具有对混凝土层面不平度的适应能力,保证砂浆摊铺均匀。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