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平仓振捣机

2020-04-09 21:01

对混凝土拌和物进行推平和振捣密实联合作业的机械。作业时,先将卸载的混凝土拌和物推开摊平,再用振捣器组将其振捣密实。平仓振捣机是配合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作业的专用机械,适用于混凝土坝等大规模混凝土浇筑,可提高浇筑强度和浇筑质量,减轻平仓振捣的劳动强度。

平仓振捣机由自行式履带底盘加装平仓推土板和装有可升降的3~5个插入式振捣器的机械组成。为防止平仓作业时仓面混凝土沉陷,行走装置采用湿地式履带板,其接地比压应小于35 kPa。

平仓振捣机有两种基本形式:①在小型液压推土机上增设装有振捣器的升降机构[见图(a)]。此种机型结构较简单,但是作业范围小,工作时需频繁行走。②选用履带式挖掘机底盘,伸缩式振捣支臂安装在可回转360°的转台上,在支臂的长度范围内均可振捣,作业范围大,操作灵活,工作效率高[见图(b)]。采用平仓振捣机可直接完成平仓振捣,也可另配小型推土机平仓。

平仓振捣机结构示意图

(a)液压推土机式平仓振捣机;(b)液压挖掘机式振捣机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