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溜筒

2020-04-09 21:01

防止混凝土拌和物卸料时因高差产生分离所使用的缓降装置。其作用是保证混凝土的均匀性,避免发生混凝土拌和物分离而影响混凝土的质量。混凝土拌和物卸料的自由下落高度,一般以不超过2m为宜。否则,需采用缓降装置。

溜筒是由薄钢板卷制的上粗下细的管节用钩环套串连而成,每节长750mm左右,增加或减少管节的数量,可改变溜筒的长度。溜筒所以能对下落的混凝土起缓降作用,是因为各节管筒的断面逐渐由大变小,控制了混凝土自由降落的速度。

卸料时溜筒出口距浇筑面的距离,应不大于1.5m,且尽量使溜筒出口段与浇筑面保持正交,以减少混凝土分离,另外,可用绳牵拉溜筒使混凝土摊铺均匀(见图)。

溜筒卸料示意图

普通溜管输送混凝土的高差一般不大于10m,当输送混凝土的高差过大时,可在溜筒内设缓降装置,外部加振动器,成为振动溜筒。振动溜筒靠振动缓降卸料,其输送混凝土的最大高差可达40m左右。

混凝土缓降装置还有斜坡溜槽和软质溜管。软质溜管是借助于其断面的弹性涨缩,控制混凝土的降落速度。有的工程曾用它浇筑混凝土高差达300~400m。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