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混凝土刷毛机

2020-04-09 21:01

用于混凝土分层浇筑去除混凝土表面乳皮的机械。刷毛机的主要工作装置是刷盘,刷盘上装有钢丝刷。作业时刷盘上的钢丝刷紧压在被刷混凝土层面上,刷盘旋转,钢丝刷把混凝土尚处在初凝状态下的表层乳浆皮去掉,使骨料裸露而完成刷毛工作。刷毛机既可用于碾压混凝土,也可用于常态混凝土。

刷毛机有手推式和自行式两种类型:①手推式混凝土刷毛机。主要由电动机、减速器、刷盘和推杆等部件组成。刷盘与机体采用浮动连接,并装有减震元件。工作时可向前推行,也可向后拉。②自行式混凝土刷毛机(见图)。由轮式行走底盘和工作装置两大部分组成。行走底盘通常转弯半径小,机动灵活。工作机构主要包括举升臂、刷盘、脚轮和液压系统。刷盘直径1000mm,刷盘转速在0~150 r/min可调。工作时液压缸将刷盘压在混凝土层面,并使刷盘旋转,其生产率可达400~800m2/h。非工作状态时,举升臂抬起,刷盘脱离地面,便于整机行走。

自行式混凝土刷毛机结构示意图

1—刷盘;2—加压油缸;3—浮动十字铰;4—液压马达;5—脚轮;6—举升臂;7—举升油缸;8—底盘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