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混凝土平仓振捣设备

2020-04-09 21:01

将卸至浇筑面的混凝土拌和物推平和振捣密实的机械设备。

平仓设备主要采用小型履带式推土机,外形尺寸小,机动性好,接地比压小,在混凝土上行走不会沉陷。在推土机或挖掘机上加装振捣装置,即成为平仓振捣机,可完成平仓振捣联合作业。

混凝土振捣器以一定的频率和振幅,把振动传给混凝土,使混凝土振动捣实。混凝土振捣设备类型较多,分类方法较繁杂,可分别按使用振源的动力、工作部分的结构、振源振动的形式和传播振动的方式等进行分类。例如按传播振动的方式可分为插入式、附着式、表面式和平台式等。其中插入式振捣器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中使用最为广泛。

选用混凝土振捣设备应根据混凝土的组成特性和施工条件来确定。在钢筋稠密或仓面狭窄部位,选择插入式振捣器或使用附着式振捣器。对于大面积混凝土浇筑,应选用生产率高,重量较大,机械化操作的振捣器,或采用大坝专用振捣机、平仓振捣机、振动碾等大型现代化振捣设备。

对于碾压混凝土等干硬性混凝土,由于加水量少,水泥含量低,呈疏松状态,振动波传递困难,因此应选用振动碾进行振动密实。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