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2020-04-09 21:01

一种装有混凝土搅拌筒的专用汽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是将运送混凝土的搅拌筒安装在汽车底盘上,并带有水箱(见图)。因而,在运输途中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可直接进行混凝土的搅拌。输送混凝土的过程中搅拌筒可作慢速旋转,使所装运的混凝土受到搅动,因而不会产生分层离析现象,在冬季远距离运输混凝土时也不致凝固。搅拌筒的转动,一般是由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轴带动油泵,通过油马达和减速器直接驱动。搅拌筒内壁焊有两条螺旋状叶片,后端向上倾斜16°~20°,当搅拌筒正转时,可进行加料和搅拌混凝土;当搅拌筒反转时,叶片则将搅拌好的混凝土输送出筒外。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在运送混凝土时,通常的搅动速度为2~4 r/min,整个输送过程中,搅拌筒的总转数应控制在300 r以内,以免搅拌时间过长、水分蒸发过多而影响混凝土的质量。因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输送搅拌好的混凝土的合适运距在12km以内;若运距在12km以上,通常将已称量的干拌和料装入搅拌筒内,待运送到卸料点前约15~20min时开动搅拌筒,并加水搅拌。另外,混凝土搅拌车亦可输送半干料,进行边加足水量边搅拌的输送。

在水利工程施工中,常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与混凝土搅拌楼、混凝土泵或混凝土泵车等配合使用,多用于隧洞、厂房衬砌及大坝厂房坝段的通风井等部位的混凝土浇筑。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