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骨料仓

2020-04-09 21:01

用以堆存砂石骨料成品的设施。骨料仓由料仓、进料设施、出料设施等组成,是砂石骨料加工系统和混凝土搅拌系统的配套设施。在水利工程施工中,需根据混凝土工程的数量与具体要求设置骨料仓。

常用的骨料仓按结构型式分为:①露天式料仓。在平整地面上用混凝土或砖砌出隔墙或挡墙,分成若干仓格,以便堆存不同粒径的砂石骨料,仓格下设有出料廊道。一般用堆料机进料,用带式输送机出料。②框架式料仓。以混凝土构架组成有若干仓格的料仓,各仓格底部呈锥形,并设有出料口,进、出料一般均用带式运输机。③圆筒式料仓。结构与水泥罐相似,可周转使用,但容积较小,进、出料一般均用带式输送机。

按照骨料仓的用途分为:①成品料仓。根据施工要求,一般需考虑一定的骨料备用储量,因所需容积较大,多选用露天式料仓。②中转料仓。多与混凝土搅拌楼或搅拌站配套设置,其容量只考虑周转容量,可用框架式或圆筒式料仓。③特种料仓。为预冷或预热骨料用料仓,需要专门设计,还需考虑进、出料的保温设施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