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负压溜槽

2020-04-09 21:01

从上向下输送混凝土拌和物的装置。其作用是减缓混凝土下降的速度及防止混凝土拌和物的分离,以保证混凝土的均匀性。负压溜槽防止混凝土分离的机理,是由于混凝土进入负压溜槽后其断面的膨胀及由此产生的负压的作用。

负压溜槽是由钢板卷制的半圆底面及上面覆盖的橡胶皮组成。一根溜槽可由一定长度的槽节组成,槽节可随坝体的升高而拆除,磨损的槽节可被单节更换。负压溜槽可用几个钢桁架斜支在边坡上,桁架可随坝体的升高和槽节的拆除而逐个拆除。

为防止混凝土分离,中国单根负压溜槽输送混凝土的最大高差达50 m之多,超过此高差时,可用如下方法增加混凝土的输送高差:①在负压溜槽的出口接象鼻胶管,可增加十几米的输送高差。②在负压溜槽的出口处装一转料漏斗,转料漏斗的下面另接一负压溜槽(见图)。

负压溜槽系统示意图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