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混凝土施工机械

棒磨机

2020-04-09 21:00

利用旋转的筒体和筒内钢棒的相互撞击与研磨作用破碎石料并磨制成砂的机械。棒磨机由钢制棒磨筒体、机架、动力装置,以及进、出料装置等组成(见图)。筒体为卧式长圆柱形,内壁镶有可更换的耐磨衬板,筒内装有一定数量的钢棒(通常用耐磨的锰钢棒)。进出料装置有一端进料、一端出料和两端进料、中间周边出料2种形式。当筒体转动时,筒内钢棒在流动坠落中不断撞击和研磨从端部进入筒内的石料,使之磨细成砂。棒磨机是一种定型生产的矿山机械,在水利工程施工中应用广泛,主要用以磨制人工砂。用棒磨机制出的人工砂粒度稳定,粒型较好,较使用天然砂易于控制质量。棒磨机在制砂过程中,采用湿式溢流方式出料,需与洗砂机配套使用,以洗去成品中的粉屑;使用时需注意给料均匀,控制进料粒径(一般不大于20~25mm),并定期检查、更换或补充钢棒,以保证制砂质量。

棒磨机构造示意图

1—给料器;2、6—进料端盖;3—筒体;4—齿轮;5—钢棒

随着技术的发展,制砂设备的种类也越来越多,石打石冲击式破碎机和超细腔圆锥式破碎机均是性能优良的制砂设备,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