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金属结构安装

液压式启闭机安装

2020-04-09 21:02

将液压式启闭机装配、安装在设计部位的工程。液压式启闭机由机架、油缸、油泵、阀门、管路、电机和控制系统等组成。油缸拉杆下端与闸门吊耳铰接。液压式启闭机分单向和双向两种。单向液压式启闭机活塞上升靠压力油推动,活塞下降是在油缸下腔卸压后靠闸门自重、水压力及下吸力快速降落,常用于进水口快速闸门;双向液压启闭机活塞的往复移动都靠压力油推动,通常用于需加压才能关闭的深孔闸门和水平移动的人字闸门。

液压式启闭机通常由制造厂总装并试验合格后整体运到工地,若运输保管得当,且出厂不满1年,可直接进行整体安装,否则要在工地进行分解、清洗、检查、处理和重新装配。安装程序:①安装基础螺栓,浇筑混凝土;②安装和调整机架;③油缸吊装于机架上,调整固定;④安装液压站与油路系统;⑤滤油和充油;⑥启闭机调试后与闸门联调。

液压启闭机经常多台并列,由液压站集中提供压力油。当第一次向液压启闭机充油时,要缓慢地使活塞在油缸中全行程往复2~3次,让油缸及管路内的积存空气通过排气阀充分排除,以免操作闸门时发生振动。油缸及管路要按规范作耐压试验,并测定活塞及拉杆密封的漏油量。漏油量需小于许可值。在闸门全关闭之前,缓冲装置的动作要安全、可靠;闸门全关后活塞要保持一定的预留行程。由两台液压启闭机共同启闭一扇双吊点闸门时,要严格调整其启闭速度与行程的同步以及自动纠偏装置。用于弧形闸门及人字闸门的摆动式液压启闭机,还要保证在摆动范围内的灵活性。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