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金属结构安装

螺杆式启闭机安装

2020-04-09 21:01

将螺杆式启闭机装配、安置在设计确定部位的工程。 螺杆式启闭机是通过旋转螺母迫使螺杆带动闸门提升或下降,在小型闸门上广泛使用。

安装前,检查启闭机各传动轴、轴承及齿轮的转动灵活性和啮合情况,着重检查螺母螺纹的完整性,必要时应进行妥善处理。螺杆应经过校直,螺纹配合应合适。 螺杆平直度,每米长弯曲超过0.2mm或有明显弯曲处可用压力机进行机械校直。要对螺杆螺母进行全面检查,不得有外伤。修正无异状后,在螺杆外表面涂以润滑油脂,并将其拧入螺母,进行全过程的配合检查。然后整体竖立,将它吊入机架或工作桥上就位,使螺杆处于垂直状态。

螺杆式启闭机利用机架或工作桥将其固定在闸门槽顶部,其基础中心位置应按闸门吊耳实际中心位置来调整,误差不大于3mm。 对配有导向滑块的深孔闸门,还应严格控制螺杆和滑块槽的垂直度和运行轨迹。超压限位装置调整必须安全可靠。

启闭设备安装竣工后,必须经负荷试验合格方能移交使用。试验时先空载、次静载、后动载。静载和动载试验,可按额定起重量分级逐次增加,最大试验荷重分别按125%和110%的额定起重量确定。试验中要仔细调整和校验制动器、负荷限制器、高度指示器、行程限位器、缓冲器。作无水和有水状态下的全行程启闭机试验,测量承重大梁的最大挠度,检查各构件和联接件的可靠性。

对双吊点的螺杆式启闭机,当两侧螺杆找正后,安装中间同步轴,最后把机座固定。同步轴的轴线与两螺杆的轴线应在同一平面内并与螺杆轴线垂直。

对电动螺杆式启闭机,安装电动机及其操作系统后应作电动操作试验及行程限位整定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