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金属结构安装

卷扬式启闭机安装

2020-04-09 21:01

将卷扬式启闭机装配、安置在设计确定部位的工程。卷扬式启闭机有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类。固定卷扬式启闭机单吊点采用单机架,双吊点小吊距多用双机架,大吊距则用三机架。

固定卷扬式启闭机安装顺序:①在水工建筑物混凝土浇筑时埋入机架基础螺栓和支承垫板,在支承垫板上放置调整用楔形板。②安装机架。按闸门实际起吊中心线找正机架的中心、水平、高程,拧紧基础螺母,浇筑基础二期混凝土,固定机架。③在机架上安装、调整传动装置,包括电动机、弹性联轴器、制动器、减速器、传动轴、齿轮联轴器、开式齿轮、轴承、卷筒等。

固定卷扬式启闭机调整顺序:①按闸门实际起吊中心找正卷筒的中心线和水平线,并将卷筒轴的轴承座螺栓拧紧。②以与卷筒相联的开式大齿轮为基准,使减速器输出端开式小齿轮与大齿轮啮合正确。③以减速器输入轴为基准,安装带制动轮的弹性联轴器,调整电动机位置使联轴器的两片的同心度和垂直度符合技术要求。④根据制动轮的位置,安装与调整制动器;若为双吊点启闭机,要保证传动轴与两端齿轮联轴节的同轴度。⑤传动装置全部安装完毕后,检查传动系统动作的准确性、灵活性,并检查各部分的可靠性。⑥安装排绳装置、滑轮组、钢丝绳、吊环、扬程指示器、行程开关、过载限制器、过速限制器及电气操作系统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