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

调速器安装

2020-04-09 21:01

将水轮机调速器装配、安置在设计确定部位的工程。调速器分机械液压和电气(微机)液压2类。按调节规律,可分为比例—积分调速器和比例—积分—微分调速器;按控制元件的个数,分单调节和双调节调速器。单调节机械液压调速器,由菱形离心飞摆、缓冲器、辅助接力器、主配压阀、起动装置,以及减速、调差、变速、开度限制和反馈机构等元件组成;双调节调速器则多一套调节转轮桨叶的主配压阀、协联机构及杠杆系统。电气液压调速器是通过电气液压转换器,将电信号转换成机械位移,其余部分与机械液压调速器相似,其灵敏度、速动性、稳定性、成组调节性均比机械液压调速器优越。近年来双微机控制的电气液压调速器普遍得到应用。

机械液压调速器安装时,需对机械液压柜进行分解、清洗、检测,并按设计要求安装在发电机层楼板的机旁;然后联结管路和回复机构,调整元件性能,进行系统试验和校正,使各项调节参数符合设计及规程要求。电气(微机)液压调速器安装时,则需将电气控制柜设计安装在机旁盘或中央控制室内,并进行电气回路接线、元件校验、特性试验和整定,然后与机械柜联合进行模拟动作试验,使各项自控调节参数符合设计和规程要求。

调速系统的操作压力油,由空气压力蓄能式油压装置供给。它由储油槽、压力油罐、电动油泵、各种阀组、压力和油位显示等自动化元件组成,通常安装在机械液压柜附近或与机械液压柜组合成一体。油泵、阀组等部件一般需分解清洗,对压力油罐和操作管路作1.25倍额定工作压力的耐压试验。压油装置所用透平油需经过滤和化验合格。全部安装完毕后,进行系统试验和整定,使其达到规定的自动控制要求。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