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

隔离开关安装

2020-04-09 21:01

将隔离开关装配、安置在设计确定部位的工程。隔离开关型式较多,主要有:单极、三极;户内、户外;垂直断口、水平断口;断口工作段不接地、单接地、双接地等。标准隔离开关基本构件是2个固定绝缘支柱触头和1个旋转绝缘支柱触头,通过导线将固定绝缘支柱接头与电缆头、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等电气设备相连接。

安装时一般要求:①按设计位置吊装就位,调整支柱垂直度,三相距离误差不大于允许值,相间连杆要在同一水平线。②合闸时触头相对位置、备用行程以及分闸时触头间净距或拉角,均符合设计要求。③触头接触紧密,两侧接触压力均匀。④三相联动时,各相刀刃与固定触头接触前后的相差不大于规定值。⑤合闸时触头没有回跳现象。⑥闭锁装置灵活、正确、可靠,手动、电动、气动操作机构灵活、平稳、无卡阻。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