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施工测量

施工测量监理

2020-04-09 21:01

对施工测量进行监控、督导和评价,并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保证施工测量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技术标准,促使施工测量项目按计划的投资、进度和质量全面最优地实现。

施工测量监理的具体工作有:①协助和代表建设项目法人组织测量项目招标,包括提出招标申请、选定编标单位、编写招标文件和编制标底、审查投标资格、审查投标书、组织评标和合同签订。②组织审查测量项目设计。③现场监理,对测量进行投资控制、质量控制和进度控制。④组织对测量项目成果进行验收,核实完成工作量,会签付款凭证。⑤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收集、整理合同文件和技术档案资料。⑥协调各承建单位之间的测量业务。⑦编写测量监理报告。

在中国,水利工程施工测量监理须遵守国家颁发的《建设监理条例》、《水利工程建设监理规定》和有关技术标准,坚持现场监理,坚持监理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廉洁性,维护国家利益以及工程建设各方的合法权益。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