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施工测量

竣工测量

2020-04-09 21:01

工程竣工后进行的测量工作。竣工测量的成果资料是竣工验收及工程管理的重要依据。水利工程竣工测量的主要工作有:①施工中测绘各项工程的开挖与填(浇)筑竣工断面;②主体工程开挖至建基面时测绘建基面的大比例尺地形图(或高程平面图);③主体工程竣工后测绘过流部位的形体断面;④在单项工程及整个工程竣工后测绘单项工程竣工平面图及综合反映主体工程及其附属设施全貌的竣工总平面图。对于复杂的工程,应另行测绘单项专题图。对于地下建筑物或隐蔽建筑物,应随着施工的进展及时测绘竣工图。对于建筑物及重要设施的关键部位,尚需实测坐标与高程。竣工测量成果包括施工控制网点与变形监测网点的布置图及其坐标和高程成果、建筑物变形观测和地壳形变监测等资料,均应归档保存。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