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施工机械设备管理

施工机械组织管理

2020-04-09 21:01

为保证施工机械技术和经济管理的落实,而建立施工机械管理的体制、机构、组织,实施各种管理办法、规章制度的过程。施工机械管理体制是指整个施工机械行业总的体制,包括各级施工机械管理职能机构、生产部门和经营部门。施工机械管理机构是指各级机械管理职能部门。施工机械管理体制和机构的设置:①关系到施工机械综合管理能否正常开展;②关系到能否满足机械化施工的需要;③关系到施工机械效率的发挥和机械化施工的质量、进度和成本;④关系到施工机械投资效益的取得。它是完成施工机械组织管理、技术管理、经济管理工作的保证。

施工机械组织管理基础工作是施工机械综合管理最基本的工作,包括管理制度、基础资料、基层管理、岗位责任制、定额、施工机械管理的统计指标体系等。此外,施工机械的固定资产管理、施工机械的目标管理、施工机械管理专业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等也是施工机械组织管理的重要内容。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