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施工机械设备管理

施工机械利用率

2020-04-09 21:01

报告期内施工机械实作台日数与报告期内制度台日数比值的百分数。其计算公式为

施工机械实作台日数,是指报告期内制度台日中,施工机械实际出勤进行施工的台日数,施工机械在1日之内参加生产时间不论长短,均算为1个实作台日。制度台日数,是指报告期内日历台日数减去例假节日数。如在例假节日内施工机械出勤加班时,则在计算利用率时,计算公式中的分子、分母都需增加例假节日的加班台日数。

上述计算方法是以台日为单位进行计算的,故称施工机械的台日利用率。它不能反映台日内时间利用情况,为此对一些大型施工机械还需进一步计算机械台时利用率,此时,将式中的台日数改成台时数。

施工机械利用率是反映和衡量企业对施工机械实际使用情况的指标。机械台日(或台时)利用率越大,说明施工机械时间利用程度越高。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