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施工机械设备管理

施工机械经济管理

2020-04-09 21:01

对施工机械价值运动形态的管理。它依据施工机械设备价值运动规律,使设备的寿命周期费用最优化,以获得最高的设备综合效率。

施工机械经济管理的任务是用科学的方法,对机械设备从设计、制造到使用、报废的整个过程的各个环节的费用进行定量分析,并按照价值运动规律和经济原则,确定合理的费用界限和提出可供决策用的经济方案。具体任务是:①对机械设备的投资方案进行经济性分析,确定投资的最优方案。②研究施工机械设备的寿命周期费用,优化设备的各项费用,确定机械设备的经济寿命。③按照各类施工机械的经济寿命确定合理的折旧年限和合理的折旧率。④对施工机械的修理、更新和技术改造进行技术经济分析,进而确定修理、更新和技术改造的界限。⑤研究施工机械的维持费用,控制成本,加强效益分析,对施工机械进行经济核算和统计管理。⑥对施工机械设备的经济因素进行信息化和科学化的管理。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