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施工组织设计

施工供水

2020-04-09 21:01

供应施工中各种生产用水、施工辅助工厂用水、动力设备用水,生活用水、公用设施用水以及消防用水。在设计施工供水系统时,主要解决以下问题。

需水量

根据各种生产用水平均定额、用水系数、施工现场及居住区的面积、人数和用水定额,分别计算生产、生活及消防用水量。而施工供水量应满足不同时期高峰生产与生活用水的需要,并按消防用水量进行校核。

水源

结合水利工程的特点,可从江河、湖泊取地面水或者打井取地下水。无论何种水源,一般都需要建立泵站,铺设管道,并设立输水网点。小型工程可以从泵站直接通过管道供水,大型工程需设立蓄水池和调节水池,以保证供水的连续性。

水质及水压

饮用水和某些生产用水对水质有一定要求,因此,为符合卫生部门和工程规范对水质标准的规定,需对水质进行化验、鉴定,并采取相应的水质处理措施。另外,在布置供水系统时,应满足生产、生活及消防用水对水压的要求。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