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合同管理

开标

2020-04-09 21:01

招标中,按标书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由招标人委托的公证机构派出代表检查投标文件封袋,经确认无疑后,当众拆封,并公开宣读投标价格及有关说明的程序。如有按合同规定的要求提出可供选择的替代方案时,也要同时宣读。开标过程中一般不允许提问,也不作任何解释。开标时需检查各投标人是否按标书规定的要求提交了投标保证金和授权委托书,对不符合要求的当场宣布为废标。应将开标整个过程进行记录,并存档备查。在投标截止日期后送到的投标文件,作为废标拒收。

开标的目的是使投标人得以了解开标是否依法进行,了解其他投标人的投标价格情况,也可对招标人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开标由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主持,邀请所有投标人或其代表出席。此外,还邀请招标项目主管部门、贷款单位、行政监督部门、监理和设计单位等代表出席。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