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合同管理

合同纠纷

2020-04-09 21:01

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之间发生有关权利和义务方面的争议。解决合同纠纷的方式主要有和解、调解、仲裁、诉讼。

工程承包合同纠纷的种类及产生原因

① 合同本身不严谨,甚至有遗漏或错误。② 项目法人和承包商对合同条款、技术图纸及施工安装的技术要求理解不一致。③ 对是否违约存在争议。④ 对违约责任处理,即对违约原因和违约责任人双方已达成一致理解,但违约方给非违约方所造成的损失赔偿额度大小双方存在争议,或分歧很大。⑤ 工程变更所引起的争议,例如在工程量的计量、变更工程的计量和价格、工程拖期的原因及责任等方面发生合同争议。

工程承包合同争议的解决办法

① 监理工程师调解。② 由争议评审团(Dispute Review Board,DRB)调解。DRB一般由工程专家组成,其工作独立于监理工程师,DRB定期到工地考察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一旦项目法人和承包商发生合同纠纷,DRB将做出独立于监理工程师的判断。③ 提交仲裁机构仲裁。仲裁机构的选择和仲裁员推选一般事先在合同中均有规定,国际工程承包合同一般选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ICC)为仲裁机构。④提交司法诉讼。

责编: system